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糖豆豆不吃豆

m-tdd-m.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87篇文章,4528人喜欢

应用截图

糖豆豆不吃豆

糖豆豆不吃豆

 

这位角儿,请问你睡粉吗?

  “角儿,请问你能给我签个名吗?”



  面前的男人高大敦实,白白净净得却像个瓷娃娃,细长的眼睛眨啊眨地看着他,就像个等待老师检查作业的小学生。



  “你....”



  张云雷皱了下眉头,虽然此刻比起签名他更想回到家蒙被大睡一觉,但还是默默接过男人手中的照片唰唰签下自己的名字。看着男人接过照片小心翼翼放进兜里,他无不好奇地说道:“我就一没什么名气的小艺人,你为什么要找我签名啊?”



  “现在没什么名气又不代表以后就没什么名气,我不会看错的!”



  男人咧开嘴笑得自信满满,乐观的情绪连带也感染了他,他微笑看着这个叫杨九郎的男人拍着胸脯掷地有声说道:“角儿,你会红的!”



  五年之后再回想那天的事情,张云雷想也许那不过是男人为了宽慰自己随便说出的一句话,可不管怎样他还是牢牢记在了心里,每当心情低落决定放弃的时候只要一想到男人自信满满的笑容就充满了力量,当然这些他都不会告诉杨九郎,他曾经的惟一粉丝,如今张云雷粉丝团的当家队长。



  “喂九郎啊,唉对对是我,张鹤帆!”



  听着自家经纪人在给杨九郎打电话,原本坐在沙发上玩手机的张云雷心思却渐渐飘远了。娱乐圈真的是个很奇怪的地方,投资方和制作单位才不在乎你的演技算不算纯熟,歌声够不够惊艳,只看你知名度够不够高,这其中除了经济公司的功劳外,还得靠自己粉丝的力量。张云雷虽然很反感这些,但他实在太想有个供自己唱歌的平台了,所以只能听任张鹤帆将自己的行程活动透露给杨九郎,让他组织粉丝团为自己刷数据做应援。



  “唉你在想什么呢?心不在焉的。”



  他回过神来看见张鹤帆结束通话坐在了自己的旁边,迟疑了一下缓缓开口说道:“有必要吗?”



  “什么?”张鹤帆不明所以。



  “只要我好好唱歌就可以了不是吗?那些粉丝他们有工作有自己的生活,我们凭什么要占用他们的时间做这些场面功夫?”



  “张云雷啊……”



  张鹤帆叹口气看着这个瘦弱的年轻人,当初让他决定签下张云雷的原因除了他动听的嗓音,还有他对自己梦想的执着和做人做事有他自己的底线,虽然自出道以来不炒绯闻不出席饭局让他头疼过一阵,但这也正是张云雷的特色。原想着能护则护,让他在娱乐圈多浸淫几年自然而然就懂得其中的规矩,没想到他还是这么的单纯!



  “那些投资方根本就不懂什么叫音乐,他们看重的只有明星所带来的巨额利润,你光会唱歌没有那些场面功夫带来的热度流量人凭什么投资你?投资你的演唱会?”末了张鹤帆咬咬牙说了一句:



  “别忘了你一直想开的演唱会!”



  张云雷沉默得听完他的话,想起男人说自己会红的话冷笑一声。不靠实力靠场面维持名气这算特么哪门子的红呢?



  “其实你也别太胡思乱想,人九郎都说了为你做这些事情他觉得值,特别值!”张鹤帆没来由补充一句说道。



  “他真这么说的?”



  “嗯”张鹤帆微笑看着他“做经纪人这么多年,我还没见过这么长情的!”



  “还多情,只怕是个傻的……”



  他小声嘟囔着,方才不快的心情一扫而空,没来由他很想见到这个长情的“傻子”。



  他的头号粉丝,杨九郎。






  张云雷没想到,万万没想到的是。



  他的头号粉丝杨九郎,竟然是自己外甥郭汾阳的体育老师!



  所以当那个眯眯眼男人站在他的面前,还牵着自家粉雕玉琢的小外甥时,张云雷忽然想到一句词:



  世界那么小,缘分那么巧!



  “舅舅~”



  郭汾阳跑过来,抱着他的大腿撒娇说道:“妈妈临出门前说我可以跟舅舅住一段时间是真的吗?”



  “嗯,可是不可以吃太多零食,你妈妈会检查的!”



  瞧着听到这话五官皱在一起的小孩子,张云雷笑眯眯摸了把他毛绒绒的头发然后抬头看着东张西望的男人说道:“你看什么呢?”



  “我看附近有没有狗仔呢!”杨九郎一脸严肃说道:“角儿你这样出现大庭广众不太好!”



  “什么大庭广众的!”张云雷拿下巴颏指指男人身后空荡荡的学校:“你看看这附近有人吗?”



  杨九郎“嘿嘿”笑着挠挠头,不好意思说道:“角儿,你们还是快走吧,被别人瞧见就不好了!”



  “怕啥,我又不是妖怪!”



  张云雷牵起郭汾阳的手将要走又折返回来,他对杨九郎问道:“你怎么回家?”



  “坐地铁啊!今儿我车限号。”



  “上车,我送你!”张云雷说道。



  车子缓缓行驶在路上,抬眼透过后视镜看下在后座睡得香甜的郭汾阳,张云雷握紧方向盘缓缓开口说道:“五年了,谢谢!”



  坐在副驾驶的杨九郎愣了半天才“啊”了一声,然后才老实回答道:“其实最该说谢谢的应该是我,那几年我过的特别不好,说心灰意冷也差不多,直到在电视上看到了你的演出,明明没有人鼓掌叫好,你还是坚持唱完所有的歌,那时候我就想这样优秀的人都还在努力,我又凭什么随便放弃?从那以后我求学考证现在当了老师,这都是你带给我的动力!”



  “那是你努力的结果,和我有什么关系呢!”张云雷轻笑着停好了车然后扭头对男人说道:“好了,你到家了!”



  “角儿,我觉得你身上有光,只要看到你好像就算前路再漆黑漫长总会有见到光亮的时候!”



  杨九郎急急切切地表白,看向自己的眼睛在幽暗的车内亮闪闪的像夜里的星。



  不,是太阳,是暖意融冰的阳光!张云雷看着男人转身下车的身影,忽然升起一股冲动,他想牢牢抓住这束光,这么想了他张云雷也就这么做了。



  “等等!”



  他一把抓住杨九郎的手脱口而出说道:



  “你能帮我个忙吗?”






  张云雷从未感到如此的心慌,尤其是此刻。



  “嗯嗯,汾阳在我这里很好,姐你就放心吧!”



  支支吾吾应答着电话那头想儿子的姐姐的问题,直到放下电话才长舒一口气,又换上了新的烦恼:



  该怎么告诉姐姐,最近一直在带郭汾阳的其实是杨九郎,而不是他张云雷?



  “张老师,到你上场了,请你准备一下!”



  助理温和的声音打门外传来,张云雷叹口气想等姐姐回来再好好解释一下吧!



  原本四个小时的节目不知为何抻到了六个小时,等到出了演播厅的时候已经接近凌晨。



  手机屏幕里还闪现着杨九郎三个小时前发的微信消息。张云雷迟疑了一下但还是发过去一条语音。



  “汾阳睡了吗?”



  “嗯,你要过来吗?”



  “不了,你们……”



  他赶紧撤回了消息,在犹豫好长时间后才发出一个字: 好。



  杨九郎的家一厅两室,普通但让他想起还没出道时住的出租屋。



  “家里有点儿乱……”



  男人局促不安地抓紧手里的袜子,就在刚刚这些五颜六色的袜子还懒洋洋躺在沙发上跟张云雷打招呼。



  “汾阳睡了,你现在要带他走吗?”杨九郎问道。



  “太晚了就让他在这里睡吧,打扰你了!”张云雷说道。



  两个人一左一右坐在沙发两端,张云雷偷偷环视四周最后目光定格在一处角落里。



  “你喜欢足球?”



  他抬手指了指那满墙的照片,多亏自家另一个外甥郭麒麟没日没夜的念叨,就算自己不感冒足球也多少知道那叫梅西,这是内马尔。



  “角儿,你也喜欢吗?”



  杨九郎一脸期待地看着他,张云雷摇摇头轻声说道:“不过我另一个外甥喜欢,我可以介绍你们认识一下。”



  看着那满墙帅气的足球员照片,再看看坐在自己旁边的男人,他觉得心里闷闷的,故作轻松小声说道:“我还以为你只是我一个人的粉丝。”



  “角儿,你说什么?”



  他摇了摇头,直到最后离开也不肯说出自己的心里话:



  杨九郎,你只做我的专属粉丝不好吗?







  姐姐终于回来了。



  看着郭汾阳在姐姐怀里撒娇,张云雷心里高兴,连日来工作的疲惫和压力在亲人团聚前一扫而空,可是接下来郭汾阳的话让他有些吃惊。



  “妈妈,这段时间我在杨老师家玩的可好了!”



  “杨老师?”



  姐姐朝他扫来轻轻一眼,张云雷惭愧只得将事情一五一十说出。姐姐没有预想中会责怪他,反而开口说道:“哪天你让这个杨老师上咱家吃饭来吧!”



  “嗯,知道了!”



  张云雷赶忙应承下来,没敢多耽搁急忙给杨九郎打电话,没想到那头比自己还紧张,一口气上到姐夫下到姐夫养的小八哥喜欢什么讨厌什么都问了个遍,他笑着听那头念叨完后才开口说道:“你人来就好了!”



  约定的那天,他和郭麒麟躲在角落看着站在门口西装革履男人手里拿着大包小裹偷笑不停。



  “呐张云雷,你看像不像第一次认门的小女婿!”



  姐姐姐夫是夫妻,汾阳还好,郭麒麟这小子成天神龙不见尾八成是有对象了,现下招来这个“女婿”的不是别人就只剩下他张云雷一人,他为自己的脑洞忍不住羞红了脸,轻轻拍了下郭麒麟的脑袋说道:“就你话多!”



  酒席间姐夫姐姐一个劲儿劝让,看着杨九郎一会儿站起一会儿说谢谢的模样,张云雷忍着笑在旁吃菜,直到送人出了门口才大笑出声。



  “角儿,你在笑什么?”杨九郎好奇问道。



  “笑你不过是吃个饭而已,至于弄的这么隆重嘛!”



  听到这话,男人先是嘿嘿一笑,他不好意思挠挠头小声说道:“我这不是想给你姐姐姐夫一个好印象嘛!”



  得,又被撩拨一回!借着夜色的隐藏,张云雷撇过发烫发红的脸,故作镇定说道:“你这人怎么这么会撩人,平常都是这样哄女孩儿开心吗?”



  “我,我才没有”男人眯起本来就小的眼睛委屈嘟囔着:“我还是单身……”



  好吧,话题似乎往特别奇怪的方向发展了。张云雷决定往下一话题发展,他咬了下嘴唇开口说道:“我马上要开演唱会了!”



  “真的?!”



  “嗯,那个投资方对我的演唱会很感兴趣”



  男人高兴的差点儿没蹦高跳起来,张云雷看着他欢天喜地的模样苦笑一声,决定不要把自己该付出的条件说给他听。



  “九郎”



  “嗯?”



  “你是不是特别希望我开演唱会?”



  “当然啊!”男人笑弯了眼,他欢喜对张云雷说道:“我想看你,看到你站在最好的舞台上唱自己的歌!”



  看着男人充满期待神情的脸,积压在他心头许久的一个疙瘩倏忽解开了。



  就算前路肮脏泥泞又如何?只要他还有自己的梦想,还有眼前的这道阳光,那就足够了。







  “喂九郎啊,对是我,帆哥!”



  张鹤帆堆起满脸的笑容用极富感染力的嗓音对电话那头的男人说道:“云雷这边有个活动,特别需要你们的支持,所以……啊,你会在微博上发布信息但不出现,为什么啊?云雷的活动你不一直都积极参与吗?……”



  张云雷静静坐在梳妆台前听着张鹤帆和杨九郎的对话,他表面平静,内心却早已烦躁不堪。



  已经半个月了,杨九郎再也没有出现在他任何的活动中。他想过打电话去问,可是拨号拨一半又收了回去,问什么呢?凭什么呢?



  “云雷,九郎他……”



  看着镜子里一脸为难的张鹤帆,张云雷垂下眼眸轻声说道:“随他去吧!”



  是的,随他去吧!本来他们就是八竿子打不着的人,何况人的心思捉摸不定,也许今日他痴迷自己不可自拔,他朝难保不会对别人爱的痴狂,就像他家里那满墙的梅西内马尔,人总是会多情的,他不怪九郎,也没资格怪!



  “云雷~”



  化妆间的门推开,露出一张娇媚的女人的脸,女人娇滴滴的唤他的名字。



  张鹤帆识相的退了出去,女人关上门笑吟吟的向他走去,刚要挨上他的腿就被冷冰冰的话语震慑住了。



  “坐到沙发上去!”



  女人尴尬但仍不死心的将手搭在张云雷宽厚的肩膀上委屈说道:“你对我太冷淡了!”



  “呵……”



  张云雷冷笑着起身顺便将她的手拨到一边,他转身冷淡说道:“当初合同上白纸黑字写的明明白白,我只需要配合你完成你的出道曲及后续一些宣传活动,至于合同之外的事情我完全没有兴趣!”



  “赵总的消息你有没有兴趣呢?”



  女人凑到他耳边轻声说道:“只需我在赵总的耳边就这么轻吹一口气,就像这样”说着在他的耳边轻吹口气,激得他鸡皮疙瘩顿起。



  “你梦寐以求的演唱会就会得到他老人家的投资,怎样,有兴趣吗?”



  女人的香水闻起来很名贵,可却让他更怀念某人身上廉价的舒肤佳味道。



  “我想看你,看到你站在最好的舞台上唱自己的歌!”



  那天男人的话犹在耳边,如果说开办演唱会曾经是他一个人的梦想的话,那么现在它就是一个承诺,给杨九郎的承诺。



  “该死的,为何遇见你之后我变得不再像我!”



  打心底升腾一丝怒火,将要燃到最高时又无可奈何弱了下去。他很清楚就在五年前自己就早已放弃对这束阳光的抵抗,任由他悄悄侵占自己的四肢百骸,七情六欲,听他摆布,尽力取悦他的每一个小希望。



  “我……”



  在他决定松口答应女人要求的时候,口袋里的手机很及时地响了起来。他掏出手机看清来者的姓名后急忙推开女人。



  “角儿,你能出来一下吗?”



  听着那头中气十足的声音,张云雷压抑着一丝激动镇定答道:“好啊!”



  乐意至极。








  按照杨九郎说的地址,张云雷来到了一家酒吧。



  他尚未出道的时候驻唱的酒吧。



  疑惑地走进去,里面却黑漆漆的伸手不见五指。



  “杨九郎?”



  他试探性地开口唤道,话音刚落只听得“咔哒”一声,眼前的一幕让他僵直地站在原地。



  不大不小的酒吧里坐满了人,正当中的舞台上站着一个人,细长眉眼嘟嘟嘴,干净清爽的像个十六七的少年郎而不是一个二十八岁的体育老师。



  “角儿,你来啦!”



  舞台上的男人微笑看着他,然后招手示意他上来。他不明所以走上舞台凑到他身边小声问道:“你在搞什么鬼?”



  杨九郎退让到一边,他指了指话筒对张云雷说道:



  “呐,最好的舞台应该留给最好的角儿!”



  所以,他这些天的避而不见就是为了这场演唱会,只属于张云雷的演唱会!



  看着面前这个笑得眉眼弯弯的普通男人,他的眼眶一湿不管不顾地抱住了男人,在他耳边悄声说道:“谢谢!”



  五年前谢谢你的青睐有加,五年后谢谢你的理解陪伴。



  我的专属粉丝,我的倾城阳光。








  演唱会不大,但张云雷唱的格外陶醉。



  他本来就没想过演唱会要开的多盛大,只要有一支话筒,有一群喜欢听他唱歌的人就够了。如今九郎帮他实现梦想,他更要卖力演出。



  直到演唱会结束,所有人都走光后,张云雷靠在杨九郎身上还小声哼着歌。



  “角儿,别唱了,你今天已经很累了!”杨九郎轻声说道。



  “可我还没有唱够……”



  话一说出口他立马惊觉自己在无意识冲男人撒娇,直起身子眼神飘忽就是不敢落在男人身上。



  “九郎,你把这次演唱会的花销列个清单,回头交给张鹤帆让他给你报销!”



  男人没有应答,低着头看自己手里的荧光棒,绿莹莹的光映在男人修长的手指间惹得张云雷的目光也不由自主落在上面。



  “角儿,我知道很多事情不是你,更不是我这个小粉丝能决定的,可我真心希望你能随心所欲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我也愿意为此出一份微不足道的力量!”



  “九郎……”



  张云雷叹口气想果然还是什么事情都瞒不过自己的头号粉丝,他抬头想说些什么,却被一个温热的物体堵住了自己的嘴唇。



  “对不起,我越界了!”



  “始作俑者”杨九郎很快松开了张云雷的嘴唇,他一脸懊恼地说道:“看见你和那个女歌手的绯闻时我都快气炸了,虽然明知这并不是真的,可还是不可抑制的会生气,这段时间我冥思苦想才发现我对你的感情可能……”



  “可能什么?”张云雷急切问道。



  “不止是粉丝对明星的喜欢,而只是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爱慕,想晨起时送你一个吻,入睡前对你说晚安,角儿,如果你讨厌的话现在就推开我,我完全没有怨言!”



  还真是直接啊!他忍住笑意看着明明紧张得要死还故作淡定的眯眯眼男人,沉默良久才慢条斯理地说道:“杨九郎,我再给你一次机会,把你想说的话都通通给我说完!”



  闻听此言,男人先是瞪大眯眯眼,然后深吸一口气对面前的大明星表白道:



  “这位角儿,请问你睡粉吗?一辈子的那种!”



  “哈?”张云雷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还从未见过有哪个人表白的如此流氓直接,自己是该接受还是接受呢?



  “角儿?”



  得不到回应的男人还想说点什么时,却被自己粉了五年的大明星扑倒在地,在吻的七荤八素的同时听到了大明星的回应:



  “当然,求之不得的好呢!”


糖豆豆不吃豆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糖豆豆不吃豆”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